龙岗区总工会、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暖心慰问一线建筑工友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连日来,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联合龙岗区总工会走进辖区建筑工地开展了“情暖中秋”系列活动,除了将500份“中秋礼包”派送到辖区建筑工人手中外,还联合辖区工地组织开展了两场DIY冰皮月饼活动,让远在异乡的建筑工友们感受浓浓的中秋氛围,深受建筑工友的喜爱。

  2021年9月16日下午,坪地医院项目、中广核项目、耳鼻咽喉科医院项目等建筑工地上挤满了人。“早上,班组长跟我们说下午会有工会的人来慰问,有空的可以过来领中秋慰问品,我们早早就来到这里等候了,提前感受一下中秋过节的氛围。”一位来自四川的建筑工友高兴地说道。据了解,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每年都会为辖区建筑工友送去中秋的祝福,成立至今,共开展春节、中秋等重大节日慰问活动100余场,送去电影卡、月饼、慰问大礼包等慰问品10万余份。

  当天,龙岗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林华兴出席活动,给现场建筑工友们送去亲切的问候和深切的关怀,关心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叮嘱他们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保重身体,并为他们送上中秋礼包。

  区建筑行业工会负责人介绍区总工会、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高度重视中秋佳节期间建筑工友的服务需求,为了让远在异乡的建筑工友在这阖家团圆的节日里感受到“家”的温暖,积极联合辖区内建筑工地开展“DIY冰皮月饼”活动,让建筑工友们亲手制作月饼,体验其中的乐趣,感受节日氛围,满足建筑工人节日文化需求。“建筑工友大部分都是从外省到深打工,在这些特殊的节日因要坚守在一线无法与家人团聚,项目部也希望在这些特殊的节气尽可能地为他们送温暖、送祝福,让在外打拼的建筑工友们感受到关心和关怀,以此提升他们对深圳的归属感。所以很感谢区建筑工联会能够联系项目组织开展DIY月饼活动。”龙岗耳鼻咽喉科医院项目的经理尤水金说道。

  据悉,龙岗耳鼻咽喉科医院项目除了积极响应区工联会号召组织开展DIY月饼活动外,项目还自掏腰包为建筑工友们购买了柚子、饮料、月饼等物资,让“中秋礼包”更加丰富,让建筑工友更加满足,极大地体现了项目对一线建筑工友的关心关爱。

  接下来,建筑行业工会将继续关注建筑工人的精神文化需求,链接更多的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关爱慰问活动,发挥好工会应有的作用,切实地将工会的关爱传递到每位建筑工友身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