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多管齐下打好小散工程安全整治攻坚战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0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实现小散工程备案纳管全覆盖、巡查监管全覆盖,安全培训全覆盖、安全评级全覆盖,智慧监管全覆盖,违规处罚全覆盖,区住建局多管齐下打好小散工程安全整治攻坚战,通过深入查摆剖析原因、区街联动严管重罚,奋力遏制小散工程事故高发被动局面,尽快形成全区小散工程规范化、标准化、智慧化的长效管理机制。

  区住建局坚持“生命至上”,刀口向内找症结,积聚力量,剖析检视事故原因优化管理机制,局主要领导率队前往龙城、横岗等6个街道,就小散工程管理的难点问题和短板不足与街道职能部门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通过专题调研挖根源,在小散工程安全监管方面探索形成安全生产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长效机制。

  局领导多次主持召开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部署会议,要求各部门、街道要“放得下、接得住、管得好、有监督”,局领导多次带队排查,整改存在的问题;各街道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及警示会议,通过区街联动严管重罚,形成了小散工程安全整治高压态势,推动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接下来,区住建局将按照“精准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思路,分板块分领域各个击破,将年底前形成燃气和小散工程齐抓共管长效机制,不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和水平。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