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召开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8月2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1年8月20日上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宁同志主持召开了龙岗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华启同志,局燃气科相关人员;各街道办事处、市燃气集团龙岗分公司和深圳市燃气工程监理有限公司等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燃气科通报了全市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7月末进展情况和截至目前全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进展情况,并对目前点火率偏低问题进行分析,提出工作建议。

  随后,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市领导关于城中村天然气改造和燃气管道保护相关工作的指示和批示。市燃气集团龙岗分公司主要负责人介绍宝安区石岩街道、龙华区观澜街道点火成功经验及做法。燃气监理公司汇报了目前改造项目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街道办分别汇报了辖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项目实施中存在的难点和问题。

  会议强调,天然气改造是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程,市主要领导多次进行了专门的批示,要求“应改尽改、能改全改”和“十四五末管道气普及率达到90%”,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针对目前推进中存在的问题,要对症下药,建立“三个机制”:一是建立建设协调机制,区住建局牵头区水务局、街道办、市交通运输局龙岗管理局等单位解决好建设环节上的难题;二是建立移交机制,街道办要主动督促施工单位及早完善供气资料移交,燃气监理公司、市燃气集团龙岗分公司要积极主动配合,靠前服务;三是建立点火协同机制,街道办要全面动员,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多措并举提高城中村天然气改造居民点火积极性,确保改造取得实效。

15f32f3415cc8206651b8c62e271e7b.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