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百年,守初心,勇作为——区住房建设局五措并举 继往开来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9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宏伟篇章,是一首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瑰丽史诗。一百年,风雨征程,从一艘小小红船发展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区住房建设局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以期把握现在、启迪未来,汲取继续奋进的智慧和力量。

  一、喜迎华诞·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7月1日上午8时,区住房建设局在建设大厦4楼会议室组织局处级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等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其余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电视、网络视频、局分会场收看等多种方式,积极踊跃组织观看,共同见证了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衷心祝愿伟大、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青春永驻。

观看直播.jpg

  二、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

  庆祝大会结束后,局党委书记李振宁同志带领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神情庄重、声音铿锵。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们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工作生活中,牢记自己的庄严承诺,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忠诚,以积极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立足岗位作贡献,勇于担当敢作为,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集体宣誓.jpg

  三、同舟共济·支援抗疫一线

  “5•21”疫情暴发以来,区住房建设局迅速组建了由400多名干部组成的31批先锋队,奔赴社区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干部先锋带头作用,累计出动2024人次驰援园山、宝龙、南湾、横岗等7个街道,夜以继日奋战30天;3天内统筹完成全区203个建筑工地33607名劳务人员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紧急任务,同时坚持做好局内防疫与后勤保障,亮出住建人的担当底色。

抗疫工作.jpg

  四、知来路、启新程·书记讲党课

  局党委书记李振宁同志为党员干部讲党课,传达学习了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并结合区住房建设局工作实际做了细致解读,为贯彻落实龙岗区住房发展“十四五”规划工作进行谋划部署。

  各党支部也积极开展书记讲党课。党支部书记将党史学习心得与自身体会结合起来,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引导党员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要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奋力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

  五、缅怀先烈·参观“四史”学习教育实践基地

  多个党支部前往龙岗人民革命烈士纪念碑参观学习,致敬历史,展望未来。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激励党员干部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住建事业发展增光添彩。

  下一步,区住房建设局将继续丰富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党的群众路线,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一是向“住有宜居”深入迈进。“十四五”期间新增建设公共住房不少于8.6万套,筹集不少于0.9万套,供应5万套,其中2021年筹集建设10357套,供应2000套,同时有序承接安居型商品房配售工作。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努力完成2021年全区租赁住房筹集2.4万套任务量。坚持“房住不炒”政策定位,推动我区落实2021年新开工225万平方米商品房任务量,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

  二是加速推进民生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2021年7月完成全区206个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任务;着力推进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完成2021年开工建设2.7公里任务;建立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机制,开展老旧小区拆除改造试点项目及改造提升4个示范项目;创建低碳发展物业项目试点——坪地街道坪馨苑小区,以低碳建筑、实现低碳人居及塑造低碳园区为目标,积极探索低碳示范小区绿色生活理念发展新途径、新模式。

  三是深入落实“抓安全促发展”理念。推动施工安全标准化建设,编制《龙岗区施工安全标准化手册》《龙岗区岩溶地区深基坑施工管理办法》,推进安全文明施工管理工作的标准化、程序化、规范化、精细化,提早评估、防范、化解因施工扰动带来的区域性地质灾害风险事故,削减安全事故隐患。推动落实《龙岗区燃气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工作方案》,建立起“职责清晰、分工明确、高效务实”的燃气安全管理长效工作机制,通过严管理,细排查,强整改,广宣传,全面提升燃气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四是促进监管能力现代化。持续深化建设工程审批制度改革,打造“一家牵头,一窗受理,一张表单,集中反馈”的联合竣工验收“龙岗模式”,实现竣工信息与供水、供电、供气单位共享,10个工作日完成全部审批事项,18个工作日内完成整个验收流程。开展房地产项目“四关”监管,构建全区房地产市场领域全链条监管体系,实现全区房地产市场全流程、无缝式、精细化管理。

  五是主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区重点民生项目、企事业开通绿色通道,为消防升级改造及消防整改提供专业技术指导,加快办理消防审批业务。向社会公开发布龙岗区工业生产用房租金参考价格,稳定产业用房租赁价格,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大全区企事业人才、“深龙英才”公共住房分配力度,结合房源情况为重点引进和扶持的企事业单位分配公共住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