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部署强化小散工程安全监管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十堰燃气爆炸事故重要指示和国家、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强化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要求,全力压减防范各类施工安全事故,为建党百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6月22日上午,区住建局张和民副局长主持召开了全区小散工程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各街道小散工程监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住建厅领导现场调研时的部署要求,通报了全区小散工程、防高坠专项安全督导和复查情况,以及今年以来的小散工程事故情况,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求各街道职能部门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强化提升小散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和执法力度。

  最后,副局长张和民同志点评分析了小散工程施工安全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就下一步强化监管措施防范安全事故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在疫情防控、防风防汛、节日安保等多重因素叠加的特殊时期,要保持清醒、恪尽职守、不容有失;二是要切实增强思想政治觉悟和敏锐性,全力维护建筑施工领域和社会大局的稳定、平安、和谐;三是在落实小散工程管控措施中,要统一认识、态度鲜明、积极引导、讲究方法,坚决避免引发社会矛盾和其他不和谐因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