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防汛两手抓 全力以赴保安全区住建局全面开展建筑工地防疫防汛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当前,全市进入一年一度的龙舟水降雨集中期,同时正值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区住建局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面开展建筑工地监督检查工作,第一时间向工地传达了省区市关于做好工地疫情防控以及龙舟水防汛工作的相关精神,并积极做好督促项目参建人员核酸检测、防汛防风等极端天气应急防范和防疫防汛监督检查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防汛攻坚“硬仗”,全力以赴为建筑工地保驾护航。目前建筑工地防疫防汛工作平稳可控。

图片1.png图片3.png

监督员对工地进行防疫工作检查

图片4.png

监督员对工地进行防汛防风工作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608112355.png

张和民副局长检查平湖中学扩建工程

图片6.png

曾志平站长检查星河盛境府1、2、3、4栋

  6月4日上午,张和民副局长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对近期“三考”、防汛防风和防疫等工作进行再部署:一是全力助航三考工作,确保全区学校周边500米范围内建筑工地全面停工,500米范围外建筑工地停止所有产生噪音的施工作业;“三考”期间监督组加强现场巡查及远程视频监控。二是狠抓防汛防风工作,落实早预警、早停工、早撤离,做到令行禁止;着重检查深基坑、边坡、吊篮作业,加强项目主体的防范意识,时刻警醒防坍塌、防触电、防高坠,做好应急准备。三是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多举措宣传疫苗接种,进一步筑牢免疫屏障;要求项目加强封闭管理,主动与街道办对接,及时报备疫情防控情况。四是开展风险隐患排查专项行动,坚持领导带队检查,重点抓实项目管理人员履职管理,加强执法力度,压实主体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