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建设局举办物业行业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21日下午,区住房建设局在建设大厦四楼会议室组织全区各街道、社区和物业服务企业工作人员召开物业行业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饶才金同志出席会议。此次培训会旨在学习《民法典》及物业管理、消防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部署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培训物业公司相关的燃气安全、物业管理区域内的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等。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饶才金从“以尊法为前提、以学法为基础、以守法为要求、以用法为重点”四个方面阐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强调物业服务企业应当对照法律规定的标准及要求,确切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同时,对相关工作做进一步部署:一是物业服务企业要将物业服务落到实处,及时做好总结与工作谋划,力争物业管理高星级服务评价;二是充分发挥坂田、龙城街道业委会星级评价试点街道的作用,逐步突出业委会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示范作用;三是各街道、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学习万科第五园党建引领试点和龙园大观基层社会治理试点的工作经验,总结亮点、共同提升。

  此次培训会得到了参会人员的高度认可,下一步区住房建设局将继续邀请专家学者对物业管理行业开展物业管理宣传培训,进一步提升全区物业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营造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美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实现住有宜居。

图片1.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