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思广益 共商大计——深圳市2021年度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追缴工作现场会在龙岗开班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17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13日下午,深圳市2021年物业专项维修资金追缴工作现场会在龙岗区建设大厦举行,市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及各区(新区)维修金管理机构、深汕特别合作区住房建设和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共30多人参会。此次会议旨在总结成果,分析首期维修金追缴面临的难题,集思广益研讨对策,推进全市维修金追缴工作落实。

图片1.png图片2.png图片3.png

  会上,龙岗、宝安、南山、盐田4个区分别介绍了首期维修金追缴工作创新举措和工作成效。龙岗区坚持党建引领,采取行政、法律、发动业主利用民事诉讼等手段“三管齐下”,加大处罚和历史遗留项目首期维修金追缴力度,力促维修金归集使用管理公开透明,从2017年5月至今累计追缴首期维修金2444.65万元;宝安区通过法律手段强力追缴+普及宣传+招投标委托律所同时追缴等方式,累计追缴到位历史遗留项目23个,累计追缴首期维修金1530万元;南山区采取联动行政+搭建平台相结合等手段追缴,累计追缴首期维修金883.11万元;盐田区采取行政联动+司法途径追缴,追缴历史遗留项目完成率90%,追缴首期维修金1470万元。

图片4.png图片5.png

  市物业维金中心主任谢吾德同志指出,当前全市各区首期维修金金额占比较大,历史遗留项目多、追缴难度大,对下一步全面做好首期维修金的追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践行使命强化担当,打响首期维修金追缴歼灭战;二是市区联动继续发力,穷尽手段常抓不懈;三是加强宣贯,引导追缴;四是加强沟通凝心聚力,提速提效全速冲刺,为打造宜居幸福深圳贡献智慧和力量,让小区居民乐享幸福宜居生活。

图片6.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