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建设局组织召开施工安全整治专项部署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31日上午,区住房建设局组织召开了施工安全专项整治推进部署会议。会议旨在以压减防范事故为核心,以整治突出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查找短板、精准施策,采取一系列有力举措“铁腕”开展集中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决策和领导指示批示要求,强力深化事故隐患集中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统一思想,全局动员齐上阵。在4月底前完成全区在监工地的第1轮全覆盖督导检查;二是集中精力,企业责任再夯实。大力整顿参建单位安全管理责任不清、秩序混乱、盲目赶工等根源性问题,彻底纠正不良风气;三是突出重点,重拳出击求实效。坚持按照“以执法促监管”的理念,持续保持严整治、严处罚、“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四是加强统筹,部门联动全覆盖。发挥职能优势,做大做强与部门、街道、企业的“部门+”联动模式,攥紧拳头、形成合力,确保整治成效;五是转变思维,与时俱进谋发展。要充分借助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利契机,调整思路、破旧立新、科学优化,努力构建“择优、创优、严管、重罚”的监管防范新体系。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