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房建设局召开全区施工安全警示暨专项整治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3月2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3月24日下午,区住建部门在建设大厦四楼多功能会议厅,组织召开了全区施工安全警示暨“除隐患、严执法、遏事故”专项整治部署会议,区住房建设局、建筑工务署、质安站相关负责人,以及辖区内在监工程项目经理、项目总监和部分施工企业负责人等近300人参加。会议旨在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并紧密围绕“防汛防风大检查”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各类施工安全事故防范,坚决杜绝较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会议通报了1-3月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并结合事故案例,深入剖析、警示防范。会议部署了全区建设工程“除隐患、严执法、遏事故”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强化易发多发事故隐患排查整改及重大危险源管控防范,要求各参建单位企业严格自查自纠夯实安全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零容忍、严执法”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坚决确保整治成效的不断扩大和常态巩固。

  会议强调了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全国范围内各领域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和紧迫性,要求各部门、企业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紧密围绕防范压减事故这一核心目标,政企联动、双向发力,集中精力解决各类突出问题,坚决以“主人翁”精神并肩打好这场“除隐患、严执法、遏事故”的硬仗!

1-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