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中秋节前慰问海丰县霞西村贫困户

发布时间: 2020年09月21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17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率扶贫工作小组和帮扶责任人到汕尾市海丰县陶河镇霞西村开展精准帮扶2020年中秋节慰问活动。

  当天上午,两家帮扶单位的扶贫工作小组和帮扶责任人先与村干部座谈交流,了解2020年度稳定脱贫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完善长效稳定脱贫机制,持续巩固两个百分百目标(贫困户百分百脱贫、贫困村百分百出列)”,进行了广泛的讨论,达成了许多共识,准备下一步及时落实。

  随后,各位帮扶责任人还走村串户,深入57家贫困户家中关心慰问,与他们促膝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近期生产、生活情况,鼓励贫困户克服疫情影响勤劳致富,因人制宜、着力完善贫困户家庭帮扶措施,并给贫困户赠送了慰问物资及慰问金。通过“送方法、送服务、送资金”,全面压实国家扶贫惠民政策到位,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弱项,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指数。

  接下来,两家帮扶单位将再接再厉合力攻坚,继续不遗余力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上找思路,在防范返贫上想办法,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为美丽的新农村建设上锦上添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