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动监管 厘清权责——区住房建设局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合力破解行业监管难题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1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6月5日,区住房建设局、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举行业务工作交流座谈会,重点就住建和规划土地监察领域共同关切的难点问题进行研究讨论。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局领导、相关业务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机构改革和部门职能重新划分以及监管领域新形势的变化,监管行业出现了一些新的难题亟需解决。对此,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与区规划土地监察局主动作为,建立机制,联合发力,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并借助资源共享,全力以赴解决好行业监管的瓶颈难题。

  座谈会上,双方就“房中房监管职责和事项”、“公园和绿地建设项目报建流程”、优化“三规”消防审查、商品房违规改扩建、预拌混凝土搅拌站降噪防尘设施改造工程申报、燃气站点和警犬基地临时用地审批、房地产市场专项治理、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厂噪音扬尘专项整治的联动机制建立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就工作措施、解决意见达成共识。

  接下来,区住房建设局将努力与全区各兄弟部门加强交叉业务的沟通交流,建立健全联动监管机制,互通有无,共同提升行业监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