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开展施工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显成效

发布时间: 2017年02月27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6年12月上旬以来, 龙岗区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开展施工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彻底消除边坡、基坑等危险源工程施工质量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龙岗区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开展施工质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从2016年12月6日开始,至2017年1月20日结束,旨在吸取江西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冷却塔施工平台发生坍塌事故教训,全面强化施工质量安全防范工作,重点对建筑边坡、基坑、雨污分流管网工程、河道地面坍塌隐患整治工程等危险源工程施工质量隐患全面进行排查整治。此次龙岗区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制定了详细的行动方案,派出监督人员共排查各类危险源工程55项,集中整治了现场管理无序、不按施工、监测数据通报滞后、应急响应机制不完善、质量验收制度不落实等影响工程项目安全的问题,签发《责令整改通知书》5份、《监督检查意见书》53份,并通报了10个问题较多、隐患较大工程项目。

  接下来,龙岗区工程质量监督检验站在后续的危险源工程监督中,将进一步加大现场的监督执法力度,对于存在问题拒不整改的项目将启动行政处罚措施,督促各方责任主体落实责任,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