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举办燃气管道设施保护安全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02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7年4月27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在建设大厦4楼多功能会议厅举办了燃气管道设施保护安全教育培训班,来自全区各街道城建(建设)办、在建工地各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共200多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我区地下燃气管道设施保护工作,避免第三方施工破坏燃气管道及设施造成人员伤亡和社会危害,增强第三方施工单位人员保护燃气管道及设施的安全意识,落实燃气安全保护责任。为提高培训效果,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邀请了广东大鹏液化天然气有限公司和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2名工程师授课辅导。授课工程师结合法律法规知识,运用典型燃气事故案例,详细介绍了天然气管道及其附属设施内容,让施工人员了解保护管道安全的重要性,破坏管道的危害性,了解管道施工开挖等注意事项。

  通过培训,各街道城建(建设)办、在建工地各施工单位管理人员对管道燃气基本知识有了全面了解,知道哪些行为存在管道施工安全隐患,提高了我区燃气管道和燃气设施在施工过程中的安全保护能力。

  QQ截图2017050216511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