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龙岗住建部门开展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交流座谈活动

发布时间: 2017年05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7年5月23日下午,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廖远滨同志率该局建筑废弃物管理所、节能建材办负责人及相关业务骨干到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交流学习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副局长罗伟南同志及建筑废弃物监管中心、节能建材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罗伟南副局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龙岗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建筑废弃物绿色再生建材产品使用推广、补贴政策等情况,重点介绍了龙岗区在全市率先推行的由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主导的“拆除+现场综合利用”或“拆除+清运+综合利用”一体化模式以及相关的招投标、备案等程序设置情况。与会人员还就如何做好受纳场建设、工程弃土处理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听取汇报后,宝安区住房和建设局对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在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工作方面采取的举措及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今后多加强与龙岗住建系统的沟通交流,借鉴学习龙岗好的经验作法,提升宝安住建业务管理水平。

  据了解,由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牵头制定的《龙岗区建筑物拆除及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管理暂行办法》已于2017年4月19日印发,并将于2017年6月1日正式施行。该办法实施后,龙岗区范围内的房屋拆除工程将全面推行拆除和综合利用一体化模式,将极大地推动龙岗区建筑废弃物的综合利用,促进循环经济发展。龙岗区也将对生产建筑废弃物再生产品的综合利用企业和使用建筑废弃物再生产品的单位进行“双补贴”,配套的资金扶持政策已于2017年5月10日印发实施。

  QQ截图2017052615314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