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安全生产月”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7年6月2日上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在横岗街道茂盛路志健时代广场开展了燃气应急救援演练,来自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横岗街道辖区派出所和社区、志健时代广场物业服务企业相关人员共150多人参加了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此次龙岗区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是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落实2017年龙岗区“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的具体行动,旨在提高全区燃气经营企业及从业人员应对燃气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演练通过假设志健时代广场商业综合体地上燃气管道因受外力破坏发生燃气泄漏,市燃气集团接到事故报警后及时启动燃气突发事故应急预案,利用应急指挥平台第一时间调度燃气应急抢险救援队快速到现场查找燃气泄漏点、关闭燃气阀门、放散泄漏燃气、派出所和物业服务企业疏散人群等应急处置措施,从而让燃气泄漏事故得到了及时有效处理。各项演练工作按照既定方案有条不紊的进行,演练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燃气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检验了事故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磨合了政企联动、协同作战的应变能力,提高了燃气从业人员应对安全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和部门之间的相互配合能力,确保应急抢险抢修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的工作准备状态。

  据了解,从2017年6月1起至6月30日,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燃气安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在加强对燃气管线、场站、服务点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基础上,强化燃气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完善燃气突发事故应急预案,落实燃气安全措施,建立应对燃气突发事故的协作联动机制,提高燃气从业人员应对突发事故处置能力,有效防范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QQ截图20170605172048

  QQ截图201706051721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