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筑牢住建领域安全“堤坝”

发布时间: 2017年06月05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7年6月1日下午,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在龙城广场开展建筑施工、燃气、物业管理安全生产知识现场咨询活动,向群众讲解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建筑施工、燃气、物业管理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解答群众对安全生产提出的问题,同时接受群众安全隐患举报。

  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此次开展安全生产知识现场咨询活动,是龙岗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的配合活动,当天龙岗区在龙城广场举办了“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题的龙岗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龙岗区区长戴斌宣布龙岗区2017年“安全生产月”正式启动,龙岗区领导杨军、邓宏安等参加启动仪式。区长助理邓宏安同志指出,要结合“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活动主题,大力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集中组织隐患排查整治,提高全民安全意识,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要安全”的社会氛围。龙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军同志指出,“安全生产月”活动旨在呼吁贯彻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号召遵守法律法规,倡导安全文化建设,吹响了大抓安全、抓大安全的冲锋号,发出了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动员令。

  当天,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采取宣传咨询、宣传展板、科普知识图片、安全宣教手册等宣传方式,向群众讲解安全生产政策、法律法规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常识,并现场解答群众疑难问题。不少到场的企业安监员、建筑工地管理员、施工员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并表示将强化安全监管、安全施工,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此次安全生产现场咨询活动拉开了我区住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的帷幕。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印发了《龙岗区住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成立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住房建设领域“安全生产月”暨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以及建筑施工安全、物业服务行业安全、燃气行业安全、危险边坡安全等9个检查组,明确责任落实。从即日起到6月30日,集中对区报建受监的建设工程、危险边坡工程、燃气管线和场站及服务点、全区物业小区进行安全排查,对发现的隐患及时整改,跟踪落实。

  QQ截图20170605172714

  QQ截图2017060517274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