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建党代表为社区高质量发展出谋献策

发布时间: 2018年11月19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党的全面领导在基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切实解决基层社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问题,凝聚上下同心谋求发展的强大力量。区住建局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进社区、察民情、促发展”主题活动。 

  11月16日上午,区党代表、区住房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敏同志,区住房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伟南同志到红棉社区开展“党代表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党员干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并与基层党员干部和社区居民就社区关注的问题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陈敏同志指出,社区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的4个方面的工作要求,即一要深化改革开放,二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四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来开展社区工作。陈敏同志强调,社区党组织要积极发挥好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社区党委提升党建引领水平,激发党员干部责任担当,不断优化社区管理服务,切实把群众大大小小的事办好,推进宜居宜业社区创建。同时,也可以进一步探索社区居民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积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格局。 

  座谈会上,社区党委书记曾德宏同志介绍了红棉社区基本情况、社区党建特色亮点项目以及社区党建日常管理情况;区党代表面对面听取了来自社区的梧桐花园、中海大山地、振业城等小区的物业服务代表以及居民代表的诉求与建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关乎民生的意见建议,包括对老年大学、物业管理、消防站建设等进行了深入讨论,陈敏同志一边认真听取居民意见和建议,一边耐心地作出解答,表示今后会更加深入地了解社区情况,倾听群众心声,切实解决群众诉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