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建局举办《龙岗区建(构)筑物拆除及建筑物分类处理施工指引(试行)》宣贯及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安全生产培训

发布时间: 2018年12月20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2月18日,龙岗区住建局举办了《龙岗区建(构)筑物拆除及建筑物分类处理施工指引(试行)》宣贯及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来自全区各街道以及辖区各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共70多人参加。

  此次培训旨在提高龙岗区建筑物拆除及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管理水平,强化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增强企业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控应对能力。

  龙岗区住建局要求辖区内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要强化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按照《龙岗区建(构)筑物拆除及建筑物分类处理施工指引(试行)》要求扎实做好建筑废弃物分类处理;要求各街道强化监管,要求做好拆除项目首次核查、实施过程及完工验收等“三个阶段”管理。

  为提高培训效果,龙岗区住建局邀请了2名专家老师对《龙岗区建(构)筑物拆除及建筑物分类处理施工指引(试行)》以及龙岗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安全生产知识进行授课。详细介绍了《龙岗区建(构)筑物拆除及建筑物分类处理施工指引(试行)》的基本情况,并从总则、术语、基本规定、建(构)筑物拆除备案、建(构)筑物拆除施工、建筑废弃物分类处理、安全与文明施工等七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授课老师针对近期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安全巡查中发现的问题,以PPT案例的形式进行剖析,强化了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的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增强管理人员安全防范意识和风险防控应对能力。

  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获益匪浅,要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为龙岗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事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