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住建设局举办全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安全生产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6日 来源: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19年9月24日下午,龙岗区住建局举办全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知识培训讲座,全区25家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分管安全生产的企业负责人、专职和兼职安全员、机械设备检修人员、电工及标准化资料管理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以来本区预拌混凝土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形势,分析了今年以来发生涉及混凝土搅拌车的道路交通伤亡事故的原因,以及各企业搅拌车安全管理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认真查找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中所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强和改进。

  本次培训讲座,区住建局邀请了广东省安全生产标准化评审专家、高级工程师陈章华进行授课。陈章华专家详细介绍了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档案建立的重要性,讲解了如何辨识及管控安全危险源、风险点,重点分析了安全生产事故原因及针对性的预防措施。同时,向各企业通报了全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第一阶段系统排查情况,以实际案例分析了各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帮助企业更好地解决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标准化水平。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组织安全生产专家组对全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企业在第一阶段排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对各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情况进行汇总、整理、分析,形成安全生产标准化指导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