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攻坚17项任务!龙岗区住建局吹响住房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冲锋号”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11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5月11日上午,龙岗区住建局召开2022年“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总结大会暨2023年“5+5+7”重点任务誓师大会,以能力作风提升推动住建领域17项重点任务攻坚硬落实。区住建局党组成员、各部门副科以上人员、攻坚任务成员共170人参加。

  龙岗区住建局此次召开2022年“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总结大会暨2023年“5+5+7”重点任务誓师大会,是发出住建高质量发展的“动员令”,吹响“冲锋号”,号召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攻坚一线夯实堡垒,勇当先锋、追求卓越,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凝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提速提效完成好17项重点任务攻坚。

  会议观看了龙岗区2022年“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总结回顾视频《奋楫争先勇毅前行》,各重点任务牵头部门认领攻坚任务书;2022年“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先进个人、“攻坚堡垒,实干先锋”创建活动先进个人分享了工作经验,“瓶改管”等各项重点任务牵头部门进行了表态发言。

  据悉,2022年龙岗住建局围绕6项市对区考核、14项区重点任务,开展“3+6+14”重点攻坚,组建3个“攻坚专班”、19个“专项小组”,挂图作战,决战决胜,交出了一份彰显龙岗住建担当、住建作为、住建贡献的“高分答卷”全市首个千亿级建筑业生态智谷开工,落户建筑企业64家,全年建筑总产值较2021年249亿增长超3倍,增速全市第一;全年批准入市37个项目,完成商品房销售面积133.79万㎡,销售面积全市第一;全年高速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164台,数量居全市第一;全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15329套,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全年完成第一批“瓶改管”项目82个,惠及15.4万户家庭;累计完成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投资22.98亿元,建成21.7公里,超额完成年度任务。

  会议部署了2023年区住建局“5+5+7”重点攻坚任务,今年区住建局发力加速推动建筑业数字化、工业化、绿色化发展,推动全屋智能上下游产业链头部企业新增6家以上,试点打造超过1000套“数字家庭”;加快发展高星级绿色建筑,新建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60%以上;加快形成建筑产业集聚,制定《龙岗区关于加快现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试行)》配套实施细则,加速推进深圳建筑产业生态智谷建设,力争2023年全区建筑业达到2000亿产值,100亿级头部建筑企业增至5家以上;出实招促进房地产健康发展,优化《龙岗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业务操作指引》,规范预售资金监管流程,确保实现2023年商品房销售154万㎡、增速15%;加快推动第二、三批“瓶改管”项目建设,于2023年6月底完成第二批17万户改造,于2023年底前累计完成三批共56万户改造,全面实现“清瓶”目标。

  会议强调,此次梳理的17项重点攻坚任务,都是十分难啃的“硬骨头”。各部门、各攻坚小组要紧盯关键、挂牌督办、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在项目攻坚中集思广益,聚力攻关,晒作为、赛作风、亮成效,推进各项重点攻坚任务落实。同时,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和进度,把任务细化分解,表格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攻坚任务提速提效完成,把现在的难点、堵点变成年终的亮点、创新点。

  会议要求,全局要充分认识“能力作风提升年”和“攻坚堡垒、实干先锋”重大意义,要秉承“务实、担当、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精神,在解难题上开拓思路,勇当先锋、锤炼本领、砥砺作风,提升紧迫感和危机感,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干出成绩,做出亮点,在“攻坚堡垒、实干先锋”活动中全面展现住建干部队伍的新气象新作为;在求实效上提炼举措,要求各责任部门、责任主体要认领好任务、明确好责任,少空谈,多实干,要在比赛场上见高低;要落实专人负责,跟踪督办,建立每周一督办、每半月一会议推进、每季度一小结的跟踪督办和推进机制,确保重点攻坚任务按时高效完成;在队伍战斗力上再提升,将通过整合资源、强化保障、健全机制等措施,提高各攻坚小组解决问题的能力,加快推动攻坚项目落地见效。

  攻坚“铁军”立样榜,在17项重点任务攻坚中当先锋、打头阵、作表率。当天从局领导手中接过“攻坚堡垒 实干先锋”任务书的林海同志表示,要以“领导意图”为靶向,高效落实工作;要以“创新理念”求突破,规划任务目标;要以“忠诚担当”为践行,再创一流业绩,凝聚实干力量,展示攻坚气魄,砥砺当担本领,对标先进,勇于先行,争创一流,以决战姿态,以硬措施全力抓好房地产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坚决打赢“关键战”“突破战”“整体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