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团飘香,工地送暖” 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牵手工地开展关爱一线建筑工友活动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06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客家俗语“清明前后吃艾粄(青团),一年四季无病痛”,为弘扬传统节日文化,彰显关怀温暖,4月4日上午,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牵手龙岗区档案大厦项目开展“绵绵清明,青团送情”活动,让项目50多名建筑工友在清明节吃上热腾腾的艾粄,深受工地工友好评。

  为了不耽误建筑工友作业时间,一大早,项目工会主席召集项目管理人员分工协作,采艾、和面、制馅、捏粄,花了近两个小时制作了100来份艾粄摆放在“暖蜂驿站”门口。活动中,项目部工会主席焦玥与一线工友们亲切握手、热情交流,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叮嘱他们注意施工安全。“你们的手艺真好,这个味道做得很不错,跟我们老家的一样味道,真是用心了”一位来自江西的建筑工友开心的说道。

  据了解,为了树立良好的企业文化形象,拉近与建筑工友之间的距离,建立良好的工作氛围,项目特意增设“书记接待日”,每周二、六上午在“暖蜂驿站”内接待一线建筑工友,与建筑工友零距离交流,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在清明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工友们畅所欲言,交流各地清明传统美食差异,帮助他们排解思乡之情。

  工联会负责人说,城市的建设离不开一线建筑工友的辛勤付出,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督促工地高度重视一线工人的安全和健康,科学安排工友休息时间,多开展送清凉等系列关爱活动。

  据悉,龙岗区档案大厦项目开工以来,一直把关爱工友、服务工友当成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成效凸显。2023年3月,在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指导和帮助下筹建了“暖蜂驿站”,为项目和工友们打造了一个温馨幸福的休息空间。接下来,该项目将借助“驿站”发力,挖掘、链接更多的资源,为工友提供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的服务,把对建筑工友的关爱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