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巡回宣讲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3年01月18日 来源: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月12日上午,龙岗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政策宣贯会在坂田街道举行。基于此,龙岗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办公室(简称“区加梯办”)面向11个街道召开的政策巡回宣讲圆满收官。

  经了解,龙岗区共有2604个单元符合加装电梯条件,4万户家庭将可以享受“一键出行”的幸福,“悬空老人”也将告别“上下为难”的困境。为助力龙岗区打造住有宜居民生幸福标杆,区加梯办在全市率先出台《龙岗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实施方案》《龙岗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建设工作指引》《龙岗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补贴工作指引》系列政策,按下告别“爬楼时代”的“加速键”;同时组建了巡回宣讲团于1月9日开始下沉街道开展巡回宣讲,街道城建办、财政办、应急办、网格管理中心等部门及社区业务骨干参加培训。巡回宣讲期间,共发放工作指引手册5000余份。

  此次巡回宣讲活动,是在1月6日由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组织各街道召开加装电梯工作推进会的基础上,加大宣传范围,分享经验成果,旨在提高政策的知晓度,建立“区-街-社”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提升群众办事效率,全面推进加装电梯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