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实主体责任 筑牢安全防线——龙岗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2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11月24日下午,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事故教训,筑牢我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防火墙,进一步提升综合利用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区建废监管中心周萍副主任主持召开了龙岗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2022年下半年安全培训会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龙岗区15家已取得消纳备案的综合利用企业负责人与资料员等近30人参会。

图片1.png

  会议强调,一是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周萍副主任通报了龙岗区2022年1—11月份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情况,对安全生产、交通安全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强调企业要守好安全生产的红线,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及时整改到位,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二是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第三方安全咨询公司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进行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专题培训,宣贯深圳市经济特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条例和消防安全知识。

  三是筑牢交通安全防线。为推动工程渣土处置规范化、车辆使用标准化,我中心对企业宣贯《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并结合近期城市工程运输车超载、洒漏等不规范运输行为的相关案例,多角度教育和引导规范涉重型车辆、特种作业车辆及电动自行车等车辆进出场站的交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电子联单签认工作,从源头堵住超限超载车辆和不规范运输车辆出场,筑牢企业交通安全防线。

  四是规范资料报送。会议通报了我区综合利用企业行业监管资料报送存在的问题,重点讲解了各类建筑废弃物信息及企业生产台账填报规范,并就相关报表进行了说明,要求企业做好各类台账,重视工作资料的收集报送,确保建筑废弃物去向可追溯、处理规范化。

  本次会议重点总结了企业在2022年巡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强调企业一是要夯实安全生产基础,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原则,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定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排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扎扎实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是要结合本次培训内容及相关要求采取整治措施,抓紧抓实年底安全生产工作,绷紧安全生产之弦。

  接下来,区建废监管中心将持续紧抓安全防范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头,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让企业人员形成常态意识,进一步提升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行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避免安全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