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企解难 共渡难关——区住建局疫情防控补贴财政资金现场核查工作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2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10月13日下午,为期五天的2022年度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服务财政补贴现场专项核查工作在坪地街道圆满收官。初步统计,本次共有456个花园小区和435个城中村通过审核,涉及补贴面积约1亿平方米,涉及财政资金约1亿元。

  本次检查中,区住房和建设局紧紧围绕“应助尽助、应补尽补、应减则减”的目标,通过统一部署,多措并举推进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图片1.png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根据前期统一部署,区住建局联合区财政局、审计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疫情补贴线下核查工作。根据编制的检查工作实施方案,检查组明确检查着力点和突破口,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勘查、督促整改等方式,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全力提高政策学习能力、分析能力、问题判断能力和成果运用能力。

图片2.png

  二是认真学深悟透政策。检查组通过提问、研讨等方式第一时间分析相关部门对政策对象认定条件、各政策之间的叠加和互斥关系,理清检查思路,形成督促倒逼效应,努力弥补业务知识短板,克服“本领恐慌”,确保检查监督精准发力。

图片3.png

  三是深入沟通全面对接。检查组始终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态度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加强与街道、社区等部门的沟通交流,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通过实地走访,检查组对龙岗区11个街道部分城中村项目物业服务企业疫情防控补贴资金的公示方案、申请流程、申请依据及街道办审核方案、审核流程、审核依据等相关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问题查实查准。

图片4.png

  四是揭示问题督促整改。通过深入一线“体检”和“把脉”,检查组督促街道办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接受监督的过程变成改进提高的过程,坚决做好检查的“后半篇文章”。

图片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