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全力确保“十一”期间防疫、安全措施双落实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8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保障国庆假期前后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十一”假期期间,区住建局坚持每日下沉,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重点区域防疫全覆盖督导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我区住建领域平稳安宁。

图片3.png

  一、迅速部署,狠抓落实

  10月5日,丁正红同志主持召开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会议精神暨工作部署会。就贯彻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有关工作要求,抓好住建领域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会议指出,当前已进入防风险、保安全、迎党的二十大的最关键阶段。全局上下要将安全生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决防止、遏制重大事故的发生。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项目,从严从细,从实从快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不留下任何一个盲区。同时做好近期疫情防控、防灾减灾、信访安全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10月7日,召开“瓶改管”及燃气安全工会部署会议,会议听取了两项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会议要求“瓶改管”专班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深入分析建设进度缓慢的原因,以问题为导向,攻坚克难,坚决按时完成“瓶改管”任务;同时,细化压实各部门、街道、社区、燃气企业、送气工责任,确保在10月15日前全覆盖完成非居用户排查整治工作。

  二、建设工地防疫督导情况

  国庆假期期间,区住建局出动788人次,以“四不两直”、每日巡回抽检的方式对281个市、区管建设工地落实扫码进场、核酸检测、白名单管理等关键防疫措施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共计下发监督意见书129份,责令整改通知书147份,责令停工通知书3份,省动态扣分22份,黄色警示5份,未发现跨区用工现象。

  三、燃气场安全防疫督导情况

  区住建局派出燃气行业防疫专项督导组和非居燃气安全督导组23个共计114人次,抽查场站35项次,发现防疫隐患40处,现场整改38处,限期整改2处,约谈燃气站点负责人4名。

  四、物业小区防疫督导情况

  区住建局派出物业专项督导组22个共828人次,对414个物业小区居住人员佩戴口罩情况、闸机安装使用情况、保安保洁核酸检测情况等重点内容进行防疫督导检查。整体检查情况良好。

  五、综合利用企业防疫督导情况

  区住建局出动16人次,对综合利用企业5家,受纳场1家的防疫措施和安全生产管理进行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