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建先锋 应急力量——龙岗区组建2022~2024年度建筑工程应急抢险队伍和专家库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30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9月27日下午,龙岗区住建局召开“龙岗区2022~2024年度建筑工程抢险应急队伍及应急专家聘任仪式暨住建领域抢险应急工作动员会”,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正红同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和民同志,局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员以及各应急队伍、应急专家参加。

  此次召开“龙岗区2022~2024年度建筑工程抢险应急队伍及应急专家聘任仪式暨住建领域抢险应急工作动员会”旨在进一步健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体系,着力提高龙岗区建筑工程抢险应急处置水平,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回顾了2020~2022年应急抢险工作情况,期间各应急队伍、应急专家认真履职,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做好应急抢险人员、物资、设备的储备,开展好应急演练10次,专家出险30人次,出色地完成了边坡滑坡、房屋墙体开裂等重大应急抢险处置任务,获得了领导和群众好评。会议分析了住建领域应急抢险工作的紧迫性,当前我市地面塌陷、边坡垮塌、建筑沉降、墙体开裂等事故多发,对建筑业应急管理体系保障、应急抢险队伍的专业技术能力、应急响应等方面提出更高的要求。

  会议向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等8支应急分队分别颁发了“2022-2024年度龙岗区建筑工程抢险应急队伍”牌匾;向深圳市岩土综合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吴旭彬等23名应急专家颁发了“2022-2024年度龙岗区建筑工程抢险应急专家”聘书,向一直奋战在应急抢险工作岗位上的朱跃武颁发了“2020-2022年度建筑工程应急抢险敬业奉献奖”。此次组成的建筑工程抢险应急队伍,涵盖了建筑、市政、地基基础、工程勘察、工程检测等多方面应急抢险力量。即日起,这支应急力量正式受聘,为全区建筑工程应急救援任务提供快速高效的服务。

  会上,应急队伍企业中建八局第一建设有限公司、深圳建安置业工程有限公司代表;应急专家深圳市岩土综合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吴旭彬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各应急队伍企业、各应急专家积极参与龙岗建设工程应急抢险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会议指出,近年来龙岗区建筑行业迅猛发展,建筑业体量大、规模大,风险隐患增加,给应急抢险工作带来极大的压力和挑战,各应急队伍和应急专家要坚持底线思维,牢记使命,全力协助区住建局做好应急抢险工作,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为龙岗城市安全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