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安全促发展,全方位助推综合利用企业安全绿色高效发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22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2022年9月20日下午,为进一步提升我区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设施建设运营水平,增强综合利用企业安全主体意识,绷紧企业安全生产这根弦,区住房建设局召开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设施建设运营标准宣贯会暨龙岗区综合利用企业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会,龙岗区14家已取得消纳备案的综合利用企业负责人与安全管理人员等近20人参会。

图片1.png

  会议首先由深圳市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设施建设运营标准编制单位之一的深圳市新城市规划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对即将出台的《综合利用设施建设运营标准》进行宣贯,高标准指导并规范现有建筑废弃物综合利用企业更新完善。

  随后对已取得消纳备案的14家龙岗区综合利用企业进行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传达近期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及交通整治的相关要求,副局长张和民同志强调:一是综合利用企业要规范化、标准化运营,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模式;二是企业要提级管理,狠抓落实,坚决做到关键岗位人员在岗履职,组织场站全员进行安全培训教育,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三是要加强场站的交通秩序维护和管控,做好“三个有人指挥”、人车分流,确保场站交通安全;四是企业要全面落实厂房结构、机械设备、堆场、用电及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安全生产要求。

  接下来,区住房建设局将以本次全市即将施行的运营标准宣贯会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区综合利用企业的运营管理水平,有效化解邻避效应问题;加大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力度,提升行业领域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