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住建局“动态坚守”助力我区“静态管理”

发布时间: 2022年09月06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为贯彻落实市、区关于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要求,9月3日-4日,区住建局坚持每日下沉,以“四不两直”的方式、突出围绕“戴口罩、做核酸、测体温、打疫苗”等防疫措施,开展277个市、区管建设工地、456个物业小区、164个燃气场站等重点区域防疫全覆盖督导工作,全力以赴确保我区住建领域平稳安宁。

【建设工地防疫督导情况】

  区住建局22个工地专项督导组出动438人次,以“视频巡查+现场检查”、每日巡回抽检的方式对293个市、区管建设工地落实扫码进场、核酸检测、白名单管理等关键防疫措施及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核查。下发下发监督意见书9份,责令整改通知书9份,责令停工通知书3份,黄色警示5份,红色警示1份。

【物业小区防疫督导情况】

  区住建局13个物业专项督导组出动310人次,对155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检查工作(8月29日以来已完成456个小区全覆盖)。检查组现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防疫宣传、增加巡查频次、劝导居民居家、减少流动聚集。同时,在检查过程中协助物业服务企业提醒小区居民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劝导小区居民不聚集、不扎堆、不串门。

  为落实好静态管理等工作要求,区住建局采用“线下+线上”的方式压实456个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牢牢把握“区街联动”这一关键,第一时间将上级紧急通知通过电话及微信群的方式告知11个街道物管部门,确保通知“全覆盖”转发至456个物业小区2015个业主群。

【燃气场站防疫督导情况】

  区住建局出动4个燃气专项督导组共42人次,检查燃气场站20个(8月29日以来已检查119个场站),发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问题22处,全部现场整改完毕。管控期间,全区瓶装燃气、天然气正常供应。

【肩负使命支援防疫前线】

  9月3日-4日,区住建局120名干部职工持续在布吉街道凤凰社区、文景社区、平湖街道力昌社区、南湾街道南新社区驻点支援,他们服从安排、热血担当,深入“三区”,有序完成扫楼、物资运送、核酸扫码、秩序维护、卡口站岗等任务。

图片1.png

  下一步,区住建局将持续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压实行业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线,用责任和担当为群众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