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来袭,区住建局全员上阵迎战台风保安全!

发布时间: 2022年08月29日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做好强降雨天气防汛及相关应对工作,8月23-24日,区住建局持续出击,结合“四个一”直通车服务基层工作机制,全员行动,突出重点,直击危险场所、脆弱部位,下沉各街道对自建房屋、建筑工地、物业小区、预混凝土搅拌站、受纳场等进行安全检查,确保全区住建领域平稳度汛。

  区住建局房屋安全检查组共出动276人次,分赴9个街道重点检查C3类房屋安全隐患整治情况,检查重点场131处。一是按照C3类房屋落实隐患整治要求,严格督促各街道一是对C3类房屋人员进行清空;二是查看C3类房屋是否采取硬隔离围挡(铁丝网、钢板等);三是是否张贴危房警示标牌。经对131处项目检查发现,其中123处C3类房屋均已清空围合,采取硬隔离围挡措施,张贴警戒标识。

  建筑工地检查组出动68人次,检查工地31项,重点对在建工地的预案、人力、设备、物资等应急准备以及高边坡、深基坑、塔式起重机、脚手架、围挡、工棚等防汛重点部位进行监督检查,现场未发现隐患问题,现场已告知参建单位在防汛期间,务必按照相关要求落实到位。

  燃气站点检查组出动20人次,检查燃气站点2站次、重点场所(学校)8家,督促各企业做好燃气场站房屋建筑、燃气设施、围墙、板房、易倒伏树木、招牌等防风工作,抓紧采取加固等措施防止安全事故。

  物业小区检查组出动24人次,检查物业小区24个,同时要求各街道迅速对辖区物业小区开展安全督查,对于落实防御工作不到位的物业服务企业,后续我局将予以全区通报批评。同时加强工作部署,印发《龙岗区住房和建设局关于做好全区物业小区台风“马鞍”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街道督促辖区各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要求。

  危险边坡检查组出动22人次,对全区11个街道11处边坡进行检查,未发现发灾点。部分已采取局部加固措施,并在周围设置围挡及警示标志,张贴紧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禁止无关人员进入;经检查发现有6个边坡未张贴紧急联系人及联系方式,2个边坡未设置围挡,1个边坡未设立警示牌。対措施不完备的边坡点也进行了整改告知。

  区住建局将进一步加强应急响应效率,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原则,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对近期强降雨保持高度警觉,抓实抓细各项防汛工作,压细压实住房建设行业三防和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确保全区住建领域安全度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