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组织建设 > 民主建会

让城市骑手化身宣传员!龙城街道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引导骑手参与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 2022-05-26 来源:龙岗工会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走在深圳市龙岗区的大街上,常能看到快递员和外卖员配送货物餐食的车辆背后张贴着宣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广告:“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此举源自龙岗区龙城街道吉祥商贸园区工联会搭台,让城市骑手积极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当中去。

  “快递员、外卖员经常穿街过巷,将服务带到千家万户,那身工作服和那辆配送车,已成为城市一道独特靓丽的风景线。”工会社工陈绍佳专职服务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城市骑手具有人在基层、联系密切、信息灵通、交际面广、参与及时的独特优势和乐意助人、勤于付出、踏实肯干的品德,有他们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宣传,可有效扩大宣传面,提升宣传效果。”

  为此,该工联会跟辖内部分快递和外卖站点充分沟通后,印制了一批宣传海报,海报上写明接种新冠疫苗的重要性以及接种时间地点等内容,并招募一批愿意支持疫情防控宣传的城市骑手,打出“城市骑手+防疫宣传”常态化疫情防控组合拳。

  “这种方式很好,既不影响我们的工作,又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出把力。”外卖员袁山山高兴地接过工会印制的宣传海报,张贴在自己的送餐箱后,还帮同事多带了几份,“这是一举多得的事情,我们也希望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实力量,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