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组织建设 > 民主建会

广东省工会代表会议召开 选出104名代表出席中国工会十七大

发布时间: 2018-09-20 来源:工人日报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8月29日上午,广东省工会代表会议在广州珠岛宾馆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广东出席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04名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吕业升主持会议。

  在全总和省委领导下,省总工会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原则、严格标准、规范程序,严把政治关、廉洁关、身份关,高质量、高标准、高起点开展相关组织人事筹备工作,确保人选推荐过程成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成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过程,成为发现和树立工会工作特别是基层工会工作中涌现的先进典型的过程。

  据了解,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对我省参加中国工会十七大的人事筹备工作作出两次批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在省总工会报送的人事筹备工作情况报告上作出“积极支持配合”的批示。省委积极支持人选推荐工作,协调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公安厅、省卫计委对人选进行把关,极大地推进了人选推荐进程。

  吕业升强调,当选代表不仅是一种政治荣誉,更肩负着广大职工的重托与厚望。各位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真诚倾听广大会员和职工群众的心声,真实反映他们的意愿,按全总工作要求,认真履行好代表的神圣职责,为中国工会十七大的胜利召开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天上午首先召开了广东省工会代表会议大会主席团会议。省总工会常务副主席李长峰作了广东省出席中国工会十七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说明。还召开了代表团团长会议,对选举工作作了周密部署。

  在广东省工会代表会议正式召开后,会议首先审议通过《广东省工会代表会议选举办法》(草案)与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随后,来自全省工会系统的212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形式,从117名候选代表中差额选举产生了104名正式代表,其中先进模范人物39名,占比37.5%;来自基层和一线的职工代表69名,占比66.3%;工人代表21名,占比20.2%。届时,这104名代表将组成中国工会十七大广东代表团,代表广东2700多万会员,出席今年下半年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工会十七大。

  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非省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委员、经审会委员的全国总工会第十六届执委会委员、经审会委员,部分县级工会和基层工会的代表和省总工会直属事业单位代表,共212名代表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