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组织建设 > 民主建会

龙岗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

发布时间: 2023-10-23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龙岗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部署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昆刚主持会议并作部署。

  会议指出,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谱写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崭新篇章。要把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紧紧围绕区第七次党代会确立的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目标愿景,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龙岗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迅速在广大职工群众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的热潮,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团结动员全区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保持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做好宣传宣讲,将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纳入各级工会干部培训的必修课、思辨课,组织中国工会十八大代表、各级工会负责同志和劳模先进走进基层、走到职工身边宣讲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要把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与推动龙岗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认真学习中国工会十八大报告、章程等重要文件,做到学原文、悟原理,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和市总工会的重点工作,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转化为工会工作重心。要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广泛深入开展各种形式的劳动和技能竞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团结组织全区广大职工群众积极投身龙岗高质量发展。要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和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工作机制,坚决维护好劳动领域政治安全,为龙岗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深入推进工会综合改革,落实全面建设先行示范工会各项部署,在深化以感知力、响应力、影响力、凝聚力为核心的中国式现代化工会组织能力体系建设中积极作出龙岗探索。要结合主题教育同推进同部署,围绕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工作目标,深入调研,体察实情,找准龙岗工会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的结合点、着力点和发力点,用新思想引领新发展,努力在龙岗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中展现龙岗工会新的更大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