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组织建设

单位提供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工会首年最高补贴30万元!

发布时间: 2023-02-14 来源:深圳市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了帮助职工小伙伴解决“托育”难题,深圳市总工会于近日印发了《关于推动深圳用人单位提供爱心托育服务的工作方案》,推动我市用人单位举办全日托、半日托托育机构,为本单位职工提供3岁以下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

  近日,深圳市总工会印发《关于推动深圳用人单位提供爱心托育服务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推动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产业园区等用人单位通过单独举办或引入第三方托育机构联合举办全日托、半日托的托育机构,为本单位职工提供3岁以下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促进构建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帮助解决职工群众生育、养育的后顾之忧。

  各级爱心托育用人单位专项补助资金标准

  1、对已确定的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全国总工会将下拨1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至每个全国爱心托育用人单位工会,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均将按照1:1的比例配套资金。

  2、对已确定的广东省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省总工会将下拨1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至每个广东省爱心托育用人单位工会,市总工会将按照1:1的比例配套资金。

  3、对已确定的深圳市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市总工会将下拨1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至每个深圳市爱心托育用人单位工会。

  4、对已确定的全国、广东省、深圳市爱心托育用人单位:

  如持续开展服务的,经审核通过后,市总工会在确定后的第一年下拨专项补助资金的基础上,再连续两年每年下拨10万元专项补助资金(累计下拨专项补助资金3年)。

  注:专项补助资金限用于用人单位工会爱心托育服务工作,专款专用,不得挪作他用,不得直接用于为符合托育条件的职工发放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