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资料中心 > 区总文件

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平面设计创新创意技能竞赛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20-10-09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总体安排,由深圳市总工会、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承办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平面设计创新创意技能竞赛,为保证竞赛顺利进行、取得实效,现结合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竞赛宗旨

  激励广大职工崇尚技能、勤学苦练、增创一流、求实奉献、培养造就一批具有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推动技能人才队伍的发展壮大和整体素质的提升,培养工匠精神,助力深圳“双区”建设。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总工会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承办单位: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协办单位:深圳技师学院

  三、组织领导

  (一)竞赛组委会

  成立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平面设计创新创意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负责组织和协调本次竞赛工作,成员如下:

  主  任:黄金玲  深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

  副主任:张丽英  深圳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二级调研员 (主持工作)

  潘  洋  深圳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部二级调研员

  柯雅琼  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

  成  员:陆治武  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挂职)     

  (二)竞赛组委会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竞赛各项工作,成员如下

  主  任:陆治武  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挂职)

  副主任:王  利  深圳市总工会基层组织建设和经济工作 部一级主任科员

  徐远利  龙岗区总工会宣传教育部负责人   

  成  员:黄思达  龙岗区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工作人员

  叶绮文  龙岗区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工作人员

  陆  冰  龙岗区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工作人员

  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宣传教育部。地点:深圳市龙岗区龙城街道龙福一村综合楼3楼服务大厅307办公室,电话:0755-28948320。

  (三)竞赛组委会下设各竞赛工作组

  根据赛事安排,设立竞赛专家组、裁判组、赛务组、设备组和后勤保障组。

  四、竞赛项目、标准、内容

  (一)竞赛项目

  平面设计创新创意

  (二)竞赛标准、内容

  本次竞赛遵循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平面设计技术项目的竞赛规则,以世界技能大赛关键技术标准为主要依据,选拔赛只进行理论比赛,决赛进行实操比赛。结合实际适当增加新知识、新技术、新设备、新技能等相关内容,由竞赛组委会统一组织命题,具体要求见技术文档。

  五、参赛选手条件及报名方式

  (一)参赛对象

  凡年满18周岁,在深圳市从事与软件开发相关工作的从业人员,可由单位推荐报名参赛,同一单位参赛人数不超过8人。历届深圳市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深圳技能大赛获得该竞赛项目(工种)第一名的优胜选手不再参赛。如竞赛项目报名人数少于50人,则该竞赛项目自动取消。

  (二)报名方式

  1.拟参赛选手可通过龙岗工会微信公众号,下载并填写《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平面设计创新创意大赛技能竞赛报名表》提交到报名点审核。

  2.各相关企业、行业协会、社会组织、培训机构可推荐员工、会员参赛,多人参赛的可与竞赛组委会联系办理集体报名。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10月11日。

  (四)报名资料

  1.报名表。

  2.本人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3.本人近期大一寸免冠彩色(白底)照片3张(其中1张贴于报名表上)。

  4.提供从事平面设计相关工作的证明

  (五)报名联系单位、联系人和电话

  联系单位:深圳技师学院

  联系人:李军民

  联系电话:0755-83778970 13686869659

  报名地址: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协力路深圳技师学院东门至善楼111室

  六、竞赛安排

  (一)宣传发动(即日起至2020年10月11日)

  各有关单位根据比赛项目的要求,组织职工进行岗位培训、岗位练兵,并推荐优秀选手报名参加竞赛。

  (二)赛前培训(2020年10月18日至11月8日)

  为使参赛选手能够尽快熟悉设备环境和了解考核大纲相关内容与技能要求,由竞赛组委会结合竞赛实施进度免费提供赛前辅导班:

  初赛辅导(理论):10月18日;

  决赛辅导(实操):11月7日和11月8日。

  (三)组织实施阶段(2020年10月18日至11月14日)。

  本次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进行。

  1. 初赛为理论知识竞赛,赛前会由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参照竞赛标准命题,笔试考核。赛前公布理论题库,最终卷面80%抽取题库题目。竞赛时间为60分钟,共45道题目,满分100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单选25题,每题2分;多选10题,3分;判断10题,2分。按分数由高到低排名,前60人参加决赛,初赛成绩占总成绩的30%。

  时间:10月24日。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五联社区将军帽1号深圳技师学院

  2. 决赛为实际操作竞赛,由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参照竞赛标准命题,以现场实际操作的方式进行。赛前会公布一套样题供参赛选手练习,决赛前由竞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封闭修改不少于30%作为决赛正式赛题。选手需根据竞赛组委会给定的主题完成赛题。竞赛时间为3个小时(以现场实操任务书规定为准)。决赛成绩占总成绩的70%

  实操竞赛时间:11月14日。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五联社区将军帽1号深圳技师学院

  竞赛时间、地点如有变动,以竞赛组委会通知为准。

  七、奖励办法

  (一)竞赛综合成绩第1名选手,由所在单位及工会推荐,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由市总工会授予“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决赛人数少于50人不予申报);

  (二)竞赛综合成绩前8名的参赛选手,由市组委会授予“深圳市经济技术创新能手”称号,按竞赛综合成绩名次颁发证书;

  (三)本次竞赛设置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按竞赛综合成绩名次由承办单位颁发证书。

  (四)颁发奖金。竞赛综合成绩前8名的选手,由市组委会颁发奖金。具体为:第1名:5000元;第2名4000元;第3名:3500元;第4名3000元;第5名2500元;第6名2000元;第7名1500元;第8名1000元。

  (五)申报深圳技能大奖。竞赛综合成绩第1名的选手可根据《关于举办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的通知》(深组委〔2020〕1号)文件申报深圳技能大奖。

  八、申诉与仲裁

  (一)参赛选手对赛场提供的设备、工具不符合规定的或工作人员的违规行为等均可提出申诉。

  (二)现场申诉最迟应在竞赛结束后2小时内提出,超过时效将不予受理。申诉时,应以书面形式按规定程序向监督仲裁组提出,由监督仲裁组进行裁决。

  (三)监督仲裁组有权对赛场违规选手的违规行为做出查处和裁决,监督仲裁组的裁决为最终裁决,参赛选手不得因对仲裁处理意见不服而停止比赛或滋事,否则按弃权处理。

  (四)如竞赛出现不可预见的异常情况,由监督仲裁组请示竞赛主办单位后,做出决定。

  九、其他事项

  (一)各企业应积极组织岗位练兵和岗位培训,认真做好本企业参赛人员的组队和选拔工作。

  (二)为保证大赛公平公正,本次竞赛由第三方机构对竞赛全过程予以监督。

  (三)各参赛人员在竞赛中不得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一经发现查实,将取消参赛资格和成绩。

  (四)本实施方案条款的解释权归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平面设计创新创意技能竞赛技能竞赛组织委员会。

  附件:深圳市第十届职工技术创新运动会暨2020年深圳技能大赛——平面设计创新创意技能竞赛报名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