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资料中心 > 办事指南

全面了解工会法人资格证网上办理流程

发布时间: 2022-05-19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根据中华全国总工会要求,工会法人资格证书实行网上申请及网上审批流程为推进此项工作,下面详细讲解办理流程并附上业务所需资料模板

  网上申请流程

  第一步 用户注册  

  从深圳市总工会官网-工会法人点击进入。所有基层工会都需要【重新注册新账号】。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和工会名称是相对应的,务必先填写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再填写工会名称。

  第二步 选择办证类型

  1、网上办证新增:新办证书(赋予统一代码);

  2、网上办证变更:换届、延期、变更主席、变更地址、变更工会名称业务;

  3、网上办证补证:证书遗失,损毁;

  4、网上办证注销:注销工会。

  第三步 填写信息并打印申请表 

  所有信息务必填写最新,【重要提醒】申请表需打印出来由主席签名、申请工会和上级工会盖章后,作为附件在第四步上传。

  第四步 根据业务类型上传附件

  所需附件请详见文末清单。上传附件目前仅支持JPG格式,单张不超过1M。注意资料不要合并,应清晰完整。所有资料都需上传,网上审核。

  常见问题

  1、登录网址

  ①https://frdj.acftu.org/legal_management/#/qgzgh

  ②从中华全国总工会官网,右侧往下拉,业务系统里第三个“工会法人数据库系统”进入;

  ③深圳市总工会官网-工会法人点击进入。

  2、第一步信息录入时,(录入最新信息)选举结果批复文号应写齐全(字段里面不要包含英文的中括号,可以是中文的【】。如:

  填写基层工会批复选举文号,不能写:宁工复[2022]1号;应宁工复【2022】1号);注意修改工会主席本届任职起始时间(应与选举结果批复保持一致);所有数字四舍五入填入整数。龙岗区总工会赋码行政区划:440307。

  3、证书领取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中心城德政路龙福一村综合楼3楼,电话:28911133。

  4、上级工会联系方式。请务必准备好相应资料,资料清单可在文末下载,也可咨询各街道总工会,联系方式如下:

  平湖街道总工会  28840309

  布吉街道总工会  28539319

  吉华街道总工会  28259608

  坂田街道总工会  89586576

  南湾街道总工会  89609753

  横岗街道总工会  28698223

  园山街道总工会  28389864

  龙岗街道总工会  84805880

  龙城街道总工会  84583361

  宝龙街道总工会  23255219

  坪地街道总工会  8407035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