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热点关注

弘扬社会正气,传递法治精神!龙岗街道开展新春关爱主题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 2024-02-28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积极弘扬社会正气,进一步增强职工的守法意识,努力营造学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2月22日晚,龙岗街道总工会联合两新组织党委、关工委组织辖区职工党员、企业青工、新业态劳动者及其子女等共计140余人开展了“龙飞‘蜂’舞,喜贺新春”主题观影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法治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治为了人民、依靠人民、造福人民、保护人民。大家纷纷表示,法乃国之重器,要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以实际行动推动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落地生根。

  随后,一起观看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的规定。该片讲述了基层检察官韩明、吕玲玲不屈服于种种压力,坚决维护法律公平正义,追根溯源还原案件真相,最终还正当防卫者以清白的故事。现场观众全神贯注,被跌宕起伏的剧情发展、温暖感人的故事情节深深吸引。

  职工李先生说:“影片巧妙地将法律知识与现实生活紧密结合,让我对正当防卫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法,不能向不法低头!作为新时代的公民,我们要从思想上提高法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纪国法,敢于坚持正义,勇于面对挑战,懂得用法律捍卫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职工节日文化生活,也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接下来,龙岗街道总工会将开展更多职工喜闻乐见、形式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职工融入感、幸福感、归属感,强化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向心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