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热点关注

提升就业技能!龙岗街道200余名职工“焙”感幸福

发布时间: 2023-07-11 来源:深圳市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工联会综合改革,积极发挥基层工会在关心关爱女职工、加强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作用,龙岗街道龙西社区工联会联合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女职工烘焙技能系列培训,吸引了辖区共200余名女职工的参与。

图片

  本次培训内容采用“理论教学+实践操作”的模式,重点学习材料配比、器具挑选、操作手法要点、火候精准计算等内容,职工跟随老师的讲解,学会了面包、蛋糕、饼干等15种西式面点的制作。

  活动结束后职工罗女士表示,“我很喜欢烘焙,也想在周末赚点零花钱,这次培训对我太有帮助了。”李女士表示,“我家孩子喜欢吃面包,但是外面买的又贵又担心添加剂太多,现在我学会了就可以回家做给孩子吃了。”

图片

图片

  龙西社区工联会作为2023年龙岗街道工会改革示范点,坚持“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作模式,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精准实施原则,持续开展女职工技能提升服务项目,此次烘焙系列培训的开展,让女职工掌握一技之长的同时,也有助于激发女职工潜能,不断提升她们的自信心和价值感。

图片

图片

  接下来,工联会还将继续开展素质教育、技能培训、技术考证等服务,不断提高女职工就业能力、职场竞争力、拓宽就业渠道,助力推进新时期产业工人技能提升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