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区总领导到坂田街道调研指导象角塘社区工联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5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7月21日下午,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昆刚率队到坂田街道调研象角塘社区工联会工作,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人选朱楠参加调研活动。

  昆刚主任一行先参观了中浩工业城职工之家阵地建设、制度上墙和职工服务内容展示,深入了解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和劳模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的运作情况。接着在中浩工业城党群服务中心一楼会议室与街道总工会、象角塘社区党委书记、象角塘社区工联会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象角塘社区工联会围绕以“党建带工建、党工共建”为宗旨,以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米”为目标,以“三支队伍”为抓手,以“有组织联结、有机制保障,有阵地服务,有队伍运作”的“四个有”工作内容做了详细工作汇报。社区党委书记结合大党建工作格局、党工工作融合、枫桥式园区和法制园区建设,推动职工维权服务和工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做了补充汇报。接着,昆刚主任就工联会组织架构、阵地建设、运行机制、党委支持力度、作用发挥程度、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等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思想碰撞。
  昆刚主任表示,按照市总工会开展“面对面、手拉手、心连心”蹲点挂点有关工作部署,他负责蹲点天安云谷工联会,挂点象角塘社区工联会和深圳桑博人才集团有限公司工会并以推进工联会综合改革工作为契机,为基层工会解决问题,为职工办成实事,推动改革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打造先行示范工会样板。
  为此,昆刚主任对工联会综合改革工作做出几点强调:一是成立改革工作专班。由区总工会承钧副主席牵头负责,组织区总组建部、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联合街道总工会、社区工联会、企业工会成立象角塘社区工联会综合改革专班,全力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街道总工会要做好工作谋划。街道总工会对各项改革任务进行梳理罗列,明确职责分工、任务清单和时间节点;三是加强工联会综合改革工作的支持力度。区、街道总工会要加大支持力度,确保工联会综合改革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