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市总工会调研龙岗工会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7-21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了解基层工会现状,用心倾听职工群众心声,7月20日下午,深圳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映中带队调研龙岗工会工作,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昆刚、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刁志娟等陪同调研。

  坚持贴近职工用心服务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坂田街道天安云谷工联会参观园区职工之家并听取园区工会工作汇报。据了解,为适应新时代工会工作需要,天安云谷工联会立足园区特点,实现线下、线上“职工之家”融合建设——线下,通过合理利用和共享园区公共资源,打造集调解室、心灵驿站、阅读角、活动室、劳模工匠风采墙等10余个活动场地于一体的职工之家,获评2021年“广东省模范职工之家”。线上,依托园区信息化平台,开创了“互联网+智慧工建”新模式,为园区企业举办活动、技能培训、处理职工诉求等业务提供在线办理渠道,有效推动线上平台和线下服务阵地深度对接和融合,大大提高工会服务、活动的普及率和参与度,切实增强工会组织在职工中的认可度和凝聚力。

  李映中对天安云谷工联会在“CC+智慧工建”、民主管理和工联会综合改革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基层工联会要认真履行好工会主责主业,完善职工诉求协调机制,“智慧工建”工作的开展,有效建立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服务平台,坚持“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服务职工,在增强工会吸引力、凝聚力、号召力方面发挥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双促进实现企业职工双赢

  在平湖街道深圳市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企业的培训道场、职工活动中心、职工之家等场所,与企业负责人及工会主席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工会组织架构、职工服务体系等情况。据悉,作为龙岗区重点企业,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自2010年成立工会以来,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在创新流程化协商机制、推进职工常态化参与社会基层治理工作方面开展积极探索,取得显著成效,2020年被评为“全国模范职工之家”,为龙岗区实现企业劳资共赢、促进劳动关系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李映中对该公司在职工之家建设、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职工培训、技能竞赛等方面的工作表示认可。他指出,企业工会要聚焦企业和职工双促进,强化职工思想引领,建设高素质产业工人队伍。希望继续坚持以职工需求导向,充分发挥头雁带动和传帮带作用,为龙岗区大力推进规范化工会建设工作夯实基础、积累经验,勇当龙岗工运事业发展的时代先锋。他指出,近年来,龙岗工会工作在多个方面大胆创新,有许多工作亮点值得提炼。希望龙岗区总工会能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新时代党对工会工作的要求,扎根基层、深入职工,切实做好对广大职工群众的团结凝聚和关心关爱工作,为加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贡献“工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