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宝龙街道总工会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新”工程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6-01 来源:龙岗区宝龙街道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平台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龙岗区总工会的部署要求,宝龙街道总工会坚持“党委所期、职工所盼、工会能为”的原则,不断深化工联会综合改革,聚焦解决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急难愁盼问题,精心准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新”工程项目,并于5月31日举行了启动仪式,龙岗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梁亦斌,宝龙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总工会主席李丽华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梁亦斌、李丽华为宝龙街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新”工程项目按下启动键,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秦文冲及2022年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袁石剑分享了他们的先进事迹并带领25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进行入会宣誓。此外,还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送上了暖“新”礼包。

  李丽华在仪式介绍了暖“新”工程的项目背景和项目目标,她表示,在宝龙街道,现有新就业形态劳动者1000余人,如何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过来、组织起来、稳固下来、参与进来”,使其成为基层社会治理的新生力量,是宝龙街道社区工联会综合改革项目的一个重点方向。接下来,希望全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可以充分发挥好扎根基层、掌握需求、专业灵活的优势,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工作,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力量,在新征程上发挥主力军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梁亦斌向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致以诚挚慰问,他指出,举办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新”工程项目的是更好的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的深度和广度。

  梁亦斌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暖“新”工程项目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党建带工建、工建服务党建的工会建设思想贯穿基层社会治理实践过程中,围绕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产业工人队伍主力军作用,为实现中国梦激发“新”力量。二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始终把职工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创新方法举措、深化维权服务,着力解决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最困难、最关心、最忧虑的实际问题,增强其入会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不断激发和释放广大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真正做到在职工群众需要的时候听得见工会声音、看得见工会身影。三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以工联会综合改革为突破口,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特点出发,积极运用新媒体“新”服务把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吸引、组织、稳固到工会组织中,不断推进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工作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下一步,宝龙街道总工会在上级工会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紧扣项目目标,以多项精准高效暖“新”服务为抓手,团结引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听党话、跟党走;做好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心关爱和劳动权益保障工作;团结动员新业态劳动者积极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培育出一支社区“探头”队伍助力社会微治理,最终实现“数据人”到“社会人”,“社会人”到“治理人”的转向,着力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培育成基层治理共建共治共享的生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