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区总工会开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5-23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提高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素质和维权意识,进一步使法律知识更加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尊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近日,龙岗区总工会在宝龙、龙岗、布吉、平湖街道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相对集中的区域和场所先后开展了“伴你同行,工会在身边”公益法律服务行动。

  活动以设立咨询服务台、现场法律解读、派发宣传资料等多形式开展,据统计,活动现场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劳动法律法规维权汇编》《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法律书籍2500余册,活动现场接受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新业态劳动者法律咨询300余人次,普及了工会法、劳动法等法律知识,增强新业态劳动者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有利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维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落实全国、省、市总工会关于做好关心关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作的有关部署,龙岗区总工会将在2022年全年组织开展“伴你同行,工会在身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关爱行动,在法律服务、心理关怀、素质能力建设、思想文化宣讲等方面为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送上工会组织的温暖,实现工会服务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凝聚人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在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权益中的独特作用,团结引导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群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