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做好百件事 争取一百分 龙岗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4-12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4月11日,龙岗区总工会召开全区工会工作会议,会上通报了2021年工作情况,部署了2022年重点工作。各街道总工会、行业工会相关负责人依次发言,在总结过往工作经验的同时就2022年的工作思路、方向计划畅所欲言,提思路、列举措,开启了一场思想碰撞的“头脑风暴”。龙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昆刚出席会议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节选、习近平总书记在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常务副主席刁志娟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在区委和上级工会的正确领导下,龙岗区总工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聚焦主责主业,聚力改革攻坚,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成绩。全市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现场推广活动在龙岗区召开,企业民主管理微视频《职工娘家人,民主当好家》获评全国企业民主管理微视频大赛优秀奖、广东省企业民主管理微视频大赛一等奖、深圳市总工会“优秀组织奖”,龙岗区总工会指导的深圳麦克维尔空调有限公司工会获评“全国模范职工之家”,3个区级劳动创新工作室被深圳市总工会命名为“深圳市示范性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会议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也是龙岗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关键年。全区工会工作要牢牢把握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主线,围绕“强基础、抓亮点、惠民生”的工作目标,以工联会综合改革为动力,以工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为着力点,着力抓好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维权服务质量提升、深化工会改革等重点工作。

  “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工会工作全局,通过做好百件事,争取工作一百分。”李昆刚在会议上强调,新的形势和任务给工会的发展带来了新机遇,也给工会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区各级工会干部要认识好工会工作的重要作用,力戒自满、畏难、躺平的工作心态,以践行“学好、谋好、干好、说好、考好”的五好标准为目标、做实功、务实效,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动龙岗工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全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龙岗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大局中建功立业。

  据悉,龙岗区总工会通过深入一线开展调研考察,结合全区工会工作实际,提出了做好“工会百件事,争取一百分”的工作目标,并在3月印发了《龙岗区总工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龙岗区工会深化工联会改革提升基层工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工会仔细研究、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在全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工会、龙岗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大局中建功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