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工会“娘家人”这7天

发布时间: 2022-03-24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接到支援的通知,区总工会迅速组建抗疫支援队,4人赶赴坪地,20人赶往平湖。3月17日,区总工会抗疫支援队在平湖街道凤凰社区成立临时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迅速融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7天的时间里,支援队开展了三小场所等营业场所的关停及防疫要求宣传。朝九晚十,白天顶着大太阳,引导社区居民扫码排队,维持核酸检测队伍秩序,晚上在社区办公室打电话,排查未做核酸人员。20日开展了扫楼工作,确保社区居民全部完成“7天3检”。

工会志愿者 蔡作存

  疫情严峻,人民生命安全重于泰山。在接到命令后,我们打点行装,奔赴平湖凤凰社区参加疫情防控。该社区常住人口五万人以上,人口密度大,路口四通八达,这些对疫情防控带来极大的挑战。作为党员,在这一时刻别无选择,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尽一份绵薄之力,担起一份使命职责,哪怕骄阳酷烈,汗如雨下,我们也能不动如山的坚守岗位,在20米的走道上,跨出10公里的安全线,守护好一地的平安,全力以赴,就是倒下也应该倒在冲锋的路上。工作中,经常遇到不理解不听从安排、插队打乱队伍甚至责骂的情况,但当耳边不时响起的“谢谢”“辛苦了”等话语时,就是我们最好的勋章和收获的最诚挚的感动。人间三月,愿“明日”大家一起共赏黄花风铃!

工会志愿者 杨嘉慧

  在收到支援抗疫通知后,我毫不犹豫跟着区总工会奔赴支援,在支援平湖街道的过程中,许多社区的居民都积极报名参加抗疫活动,一起维护核酸采样点的秩序,在烈日下拿着扫二维码的牌子。其中有一个居民义工令我印象十分深刻,他刚被换上去大概半个钟的样子,被告知因为关闭了一条采集通道,他可以下去休息了,他刚开始点点头。我们都以为他下去休息了,可是,他并没有,而是继续去帮助排队的居民扫码打卡。后面问知情况,他说“刚换了防护服装,就被叫下去休息,又脱衣服,太可惜了,我再穿会吧”。

  在前线支援的每个小伙伴都非常团结,互相帮助。无论是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居民义工,还是被抽调支援的工作者。你累了我就替换,我需要休息,另一个小伙伴马上就换好衣服来接替。因为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早日战胜疫情,早日解封,回归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每个人的力量都很渺小,但是团结的力量一定可以战胜疫情~深圳加油,龙岗加油!

工会志愿者 吴文理

  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拿起手机看一下今天又新增了多少病例,疫情最新动态等,这已经成为了习惯。看着日渐增多的数据,如一记重锤砸在我心上。看着不计其数的一线防疫人员日夜奋战在第一线,他们蹲路边吃饭,累得躺路边就能睡着的画面,狠狠地揪扯着我的心。我很想替他们前往,当3月13日晚,领导在群里问谁可以去支援时,身边很多优秀的党员干部都在第一时间报名,正是因你们的存在,为我撒下了希望的光,照亮了我人生前行的道路,决心要向你们学习,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

工会志愿者 郝红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之中,很荣幸能成为其中的一名志愿者,成为这场战争中一名真正的“战士”。

  此次抗疫的第一天,炎炎的烈日给每位一线的工作人员增加了难度,下午我们去支援核酸检测点,换岗前担心烈日下同事们的身体支撑不住,时刻关注在岗上的同事们的状况,当看到黄楠同志在防护服下汗流满面时,赶紧问他是否能坚持(当时距离换岗还有一个小时左右),他把手套口拉开,当汗水顺着手套口流下时,我都有些忍不住的想流泪,他还开玩笑的跟我说:“姐,给你看看我的汗,不过,没事,我再做会,天太热你晚会再换我……”。

  这就是我们普通的“战士”,但是普通的我们做着这千年不遇的伟大事情。感谢默默付出的所有一线工作人员,感谢大家的爱心、善心,愿疫情早日结束,愿我们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工会志愿者 唐明艳

  3月13日晚上接到周一要奔赴前线的通知后,我没有任何犹豫,开始收拾行李。我对两个孩子说:“妈妈要外出一星期,去做防疫工作,期间妈妈不能回家,你们要好好听姥姥的话。”女儿停顿了一下说:“妈妈你放心去吧,我会好好上课写作业并带好弟弟的!”这一刻我知道女儿长大了!

  在平湖支援的几天,扫码、核验身份、打卡绿码等等,各项工作已经非常熟练。遇到年纪较大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我会放慢语速,并且手把手教他们操作,告诉他们慢一点不着急,缓解他们的紧张担忧。耐心的服务,暖心的话语,细致的指导,这也正是我作为工会社工这些年一直秉持的服务准则。

  在前线抗疫虽然有担心,但是每天收到来自工会后方的关怀和充足的物质保障,我一点也不怕,因为我的身后有龙岗工会这个大家庭的支持!希望这次疫情早些结束,早日看到黄花风铃木盛开的街道,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生机勃勃的景象!

工会志愿者 陈洁

  疫情的警铃再度响起,区总工会娘家人积极响应,立即从单位派人前往一线支援抗疫,我也成为了其中的一员。因为疫情出现以来,父母一直都在抗疫一线工作,所以受他们的影响,我的内心从来没产生过一丝一毫的退缩和恐惧。

  天气炎热,当每个人都拿出家中最清凉的装备时,我却因为要在核酸点支援而穿起防护服。就算不走动,汗水也会不听话地从每个毛孔里冒出来。虽然在烈日下排队核酸,很多人会感到不耐烦,但是身为扫码员、引导员的我们却要一遍遍不厌其烦地低头核对信息,并且为群众进行答疑解惑。每次做了一段时间我都会感觉颈椎不适、浑身酸痛,但能为抗疫奉献出一点微薄之力,也让我内心感到格外满足。当然,让我觉得最值得的时候莫过于听到别人的一声“谢谢,你们辛苦了”,或是看到有人带着感谢送物资到支援点,原来工作人员以及医护人员的辛苦大家都看在眼里。

  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我们的城市,深圳加油,只要大家都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光明一定会到来,我们的生活也将恢复如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