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扎实推进集体协商工作,全国桂冠收入囊中

发布时间: 2022-01-07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近日,为期2天的第二届全国城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小组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最终深圳市工会代表队(由龙岗区工会+坪山区工会共同组成)摘得全国桂冠,其中,龙岗区工会的队员李文更是在比赛中表现优异,获得全国竞赛的优秀选手称号。

  自接到参赛任务后,龙岗区总工会领导高度重视,各街道总工会协同配合,精心组织参赛选拔。由李文、黄铱婷、朱丹、陈姝颖、崔莹、曾新才、纪楠、欧阳嘉玉等8名同志组成全国城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龙岗区备赛队伍。队员均为集体协商工作中专业素养较高,且富有竞赛经验的工会干部。其中李文、黄依婷等2名同志作为全国城市工会集体协商竞赛深圳队队员参加竞赛,其余6名同志在备赛过程中完成了案例背景资料搜集、案例内容及数据分析、协商谈判策略编写、竞赛话术撰写等赛前准备,与正式队员进行了赛前模拟,制作了初赛、复赛的技术文件,为最终夺冠打下了坚实基础。

  这次成绩的取得,除了队员们刻苦钻研、辛勤拼搏,离不开龙岗区总工会一直以来抓实、抓细集体协商工作,建立和完善集体协商机制,培育培养集体协商工作工会干部队伍,构建多形式多层级劳资沟通协商机制,在源头参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上不懈努力,创造了劳资和谐共商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