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冬至情意浓!娘家人为建筑工地送上专属暖心饺

发布时间: 2021-12-22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在广东有“过冬大过年”的说法,每年的这一天,饺子是必不可少的,为关心和关爱龙岗区的建筑工友,在这个特别的节日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中建四局勤诚达誉府项目开展“暖心过冬至,工农一家亲”活动,让项目100多名职工在冬至吃上自己包的饺子,深受工地工友好评。

  “吃上自己包的饺子,满满的成就感;今天的饺子花样好多呀,有四种馅儿,我最爱吃白菜猪肉馅儿的饺子了...”2021年12月21日早上11点,中建四局勤诚达誉府项目部挤满了人,有正在包饺子的,有正在吃饺子,有讨论趣事的,现场热火朝天。

  上午十点不到,项目部已经安排人员将大包小包的包饺子食材搬运到项目部,并为参赛的建筑工友人准备了牛奶、烧水壶、纸巾、洗衣液等丰富的奖品,精心布置了活动现场,给建筑工友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节日氛围。为了能够让建筑工友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当天的活动,活动以分组比赛的形式展开,将项目所有建筑工友分成四组,每组派两名代表参与包饺子比赛,到场领导打分选出获胜组,在经过20分钟的较量之后,近200个柳叶饺、三角饺、鱼形铰等不同样式的饺子新鲜出炉,最后第三组代表以多出第二名3个饺子险胜。当然,食堂阿姨们也没有闲着,边包饺子,边给出建筑工友们端上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工友们品尝着美食同时脸上洋溢着满足的笑容。

  中建四局勤诚达誉府项目部负责人刘军林表示项目能够顺利进行,离不开这些奋战在一线的工友的辛苦付出,他们大部分都是从外省到深打工,在这些特殊的节日因要坚守在一线无法与家人团聚,项目部希望在这些特殊的节气尽可能地为他们送温暖、送祝福,让在外打拼的建筑工友们感受到关心和关怀,缓解思乡之情。

  区总工会代表叮嘱项目负责人,临近年底,务必做好疫情防控、建筑工友的工资发放工作,按时、足额将工资发放到每一位建筑工友手上,并建议他们妥善安置好留深过年的建筑工友,保证建筑工地的安全与留守工友的正常生活,让建筑工友们过一个愉快的舒心年。

  据区建筑行业工会魏鑫介绍,龙岗区住建局、区总工会、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高度重视辖区建筑工人的服务需求,临近年关,关爱留深过年的建筑工友系列活动将作为重要工作内容之一,接下来,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将积极联合辖区内建筑工地开展送礼包、送图书、有奖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留守建筑工人节日文化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