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龙岗区职工素质提升2021行动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 2021-12-10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龙岗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升全区职工素质,今年将实施48项职工素质提升2021行动,并列为龙岗区工会系统“学史力行˙千场百万龙工惠”活动项目。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提出的“一芯两核多支点”发展战略,构建优势互补、均衡发展新格局,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不断推进全区职工素质提升,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宏大产业工人队伍,朝着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目标定位努力奋斗。

  为落实职工素质提升工程普遍、有序、高效开展,提升龙岗区职工素质,本次培训实施开展了48项职工素质提升项目。区总工会投入金额292.83万元,全区共培训825场次,服务职工30047人次。

  在技能培训过程中,区总工会引入第三方评估监管,对培训进行动态管理,掌握培训开展情况,确保培训质量。从七月至十一月,每个周末都为职工们开设公益技能培训班。

  为确保职工素质培训取得实效,11月19日区总工会组织召开了职工素质培训活动验收会,对区总工会具体实施的5个职工素质培训项目监管进行验收。会上,第三方监管单位介绍总结监管实施情况及培训存在问题,并详细听取了各承办单位对学员、培训课程等汇报项目的方案、项目执行情况、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项目课程情况等内容的汇报,按合同约定做好相关工作验收。

  龙岗区职工素质提升2021行动历经半年的开展实施,48个项目均已按计划全部完成,该培训活动有效地提升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对推动龙岗经济发展具有积极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