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不容错过!职工心理健康系列微剧上线啦!助力职工掌握职场和婚恋关系技巧~

发布时间: 2021-11-05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培育职工群众“自尊自信、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全面系统地开展职工心理健康服务,引导广大企业工会干部等做职工心理健康问题的“第一响应人”,龙岗区总工会通过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枢纽平台,撬动多家专业心理健康服务机构,开展“蓄力工程”职工心理健康体系建设项目。职工心理健康“微剧”是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邀请职工参与微剧拍摄,以职工较为关心的职场心理健康、家庭婚恋关系调试等主题,拍摄系列单元微剧,引导职工培养积极心态、学会自我调适、增强人际关系处理能力等,最终实现“授人与渔”的效果。

  近日,龙岗区职工心理健康系列微剧首发仪式在龙岗天安数码城圆满举办。龙岗区总工会副主席梁亦斌、龙岗区服务职工社会组织联合会夏海燕、龙岗区职工心理微剧主创团队出席仪式。

  图片

  在首发仪式现场,职工们还共同观看了龙岗区职工心理健康系列微剧代表作《愤怒的老刘》。系列心理微剧包括《愤怒的老刘》《妈妈很忙》《职场小白的困扰》《偷懒的张元》《爱情的困扰》,代表作《愤怒的老刘》更是进入深圳市首届心理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复赛。屏幕中生动形象的剧情让职工们受益匪浅,启迪了职工日后如何通过自助和求助的方式去应对职场和生活中的烦恼和压力。

此次活动属于“蓄力工程”职工心理健康体系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职工心理健康一直是龙岗区总工会的重点工作之一。接下来,龙岗区总工会将继续挖掘职工心理需求,扎根于岗位,树立标杆,以多元化的形式提供心理健康服务,打造龙岗区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新高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