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工会干部技能get!社会化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太赞啦~

发布时间: 2021-10-27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工会规范化建设,丰富工会干部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锤炼专业作风、培育专业精神,通过培训达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今后工会开展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近日,2021年度社会化工会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第二批)顺利举行。共有社会化工会干部70余人参加。区总工会主席林建忠,二级调研员傅承钧,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了结业仪式。

图片

基层工会工作的技巧都有啥?
掌握雄厚的理论知识,才是硬道理!

  此次培训,邀请了原省总干校的副校长李晓明、市总工会工运研究所负责人葛国耀、市总工会信访室驻点律师谭正南、市委办信息处二级调研员高媛蓉共同授课。主要围绕党的工运理论与新时代工会工作思路与方法、三新领域工会组织建设及作用发挥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讲解,使得广大工会干部对如何准确把我工会组织功能定位、努力践行工会工作新作为有了更深入的思考。课堂上,干货满满,内容详实,紧贴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

图片

团队合作,提升工作效率

  此次培训设置了拓展训练,通过重重闯关、团队合作完成多项挑战任务,提升和强化个人心理素质,增强团队凝聚力、执行力,激发团队工作热情和拼搏创新,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拓拔进取、展现自我。

想做“工会精兵”还需“才艺双全”

  各组通过情景剧、话剧、PPT讲解展示等生动活泼地展示了工联会综合改革、先行示范工会建设、职工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职工服务、工会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的工会重点工作。现场欢声笑语,掌声不断。

  林建忠对结业点评和讲话,肯定大家取得的成绩,并对工会干部工作提出来三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希望大家按照省总、市总工会的工作部署,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善于思考、主动作为、勇于探索,争当工会“尖兵”。

  二是要端正工作态度,希望大家通过素质提升,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履职能力,理清工作思路,拓宽思维视野,掌握工作方法,更好地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

  三是要联系工作实际,希望大家注重对学习内容的消化和对工作实践的创新,做到学以致用。

图片

  最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安排合理,组织严密,各位老师的讲课站位高远,既有宏观传授,也有具体讲解,通过此次培训,对更好地做好下一步工会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