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龙岗区总工会 > 职工之家 > 工会动态

开拓进取·勇立潮头——龙岗区总工会传达学习贯彻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21-09-30 来源:龙岗区总工会 浏览次数:- T浏览字号:

  9月30日,龙岗区总工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传达贯彻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林建忠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更大的力度、更务实的举措推动工会工作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广大产业职工为打造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不懈奋斗。

  会议指出,区第七次党代会全面总结回顾了区六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深入分析龙岗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面部署今后五年全面建设“创新龙岗、东部中心、产业高地、幸福家园”的发展蓝图和“一芯两核多支点”的奋斗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和工会干部要主动对标对表区党代会工作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重点内容,找准工会工作与区党代会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把区党代会精神贯穿到工会工作的各个方面。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推进工会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发挥党组领导作用,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加强宣传引导,把学习贯彻区第七次党代会精神与系统谋划当前工会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同广大职工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团结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二是提高目标定位。紧扣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奋力建设好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深圳东部中心”的目标,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优的定位来谋划推进工会工作,打造更多的率先、领先,争取更多的第一、唯一。同时迅速在全区工会系统和广大职工当中开展党代会精神宣传,推动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让“开拓进取 勇立潮头”成为工会干部和广大职工的自觉追求。三是提高创新定位。把创新作为争先率先领先的重要抓手,突出抓好工会干部创新工作能力建设,聚焦区第七次党代会明确的“美丽龙岗”“畅达龙岗”“智慧龙岗”“平安龙岗”等重点目标,找准工会工作的切合点、发力点、创新点,做到敢于开辟新路径,善于打开新格局,为龙岗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工会力量。(通讯员 何蔚 黄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